在維瑪, 有太多感人的故事發生過, 其實JC的故事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

因此這篇文章並不想瞎掰什麼感人肺脯轉人熱淚的狗血文~

只是想藉由這篇文章, 把許多我無法說出口寫下來.

也許你身邊也有這類該說沒說的感謝, 看完這篇之後記得跟他們說一聲...

 


 

 

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...?

 

38歲的男子邁向中年, 思考了近18年, 每天都在問自己: 究竟我這一生要做什麼?

一直都在走業務的路子, 很喜歡與人互動的感覺是來自於以前的不善言語, 可是光是說說話就可以賺到錢, 也太異想天開了吧! 所以在自己沒存到什麼錢的30歲那年,嘗試的開了第一間公司, 是個代銷性質的公司, 開公司的第五十天, 一個老朋友來看我, 閒聊之下他問了我一個問題: 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?我想了五分鐘, 之後他又說: 

他是阿正, 我感謝他的一席話, 改變了我這一生的思維邏輯!! 日後的每一個工作面試, 每一個業務對談, 行前我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!!讓我的工作總是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自己的目的!! 不過當年的那個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開的公司, 也在沒有核心競爭力的狀況下, 結束了慘淡的經營史...0rz

 

結束了公司之後, 背著一身的負債, 找了個小套房, 帶著三個月大的孩子, 準備要重新出發!! 好不容易找到了房子,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我們一家人跌入了新谷底!! 經診斷後顱內出血的我, 不得不躺在床上將近三個月, 才能順便休養那一起受傷的脊椎骨!!

債主一一上門, 我卻只能躺在床上告訴他們: 對不起我大門沒鎖的原因是我不能親自下床幫你開門...債主們, 謝謝你們當時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一定可以再站起來, 你們的念力讓我在八個月後真的恢復正常, 雙腳也終於回到地球表面了...

 

我們都有24小時, 但你用誰的時間來賺錢?

 

陸續做了許多業務主管的工作, 其實真的乏善可陳, 因為你們一定有很多人也做過, 不幸的是我絕對不會是最棒的那種, 還好有許多長官與同事樂於分享如何把工作做好, 才能在一段時間之後得以打電話給債主們, 歡迎他們來我家讓我親自幫他們開門!!@@"

其中曾有一位陳總跟我說過:你知道你跟比爾蓋茲有一個共同點, 就是你們一天都有24小時! 也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點, 就是他用別人的時間幫他賺錢, 而你是用自己的..... 在此之前我每天晚上都一直在想, 到底我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? 在此之後我每天晚上都在想:我要重新建立幫我賺錢的一套系統, 讓它成為我的核心競爭力, 而我的餘生(= =)", 要用來享受人生...

那天, 我跟陳總去聽傳直銷的OPP. 順便跟他借尿布錢~!! 冏rz..... 而當時, 我的口袋與戶頭存款, 加起來是新台幣 215元......

 

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工作值得你賠上生命或健康

 

曾經在某大電視媒體集團工作, 說句實在話收入實在不算低 (可惜每個月的支出更高..= ="), 當時也與許多人一樣, 一天的工作時間常常超過14個小時, 直到有一天"顱內出血"的舊傷, 竟然在壓力過大的狀況下, 把大腦電源拔掉(頭痛~>休克僅1秒)!! 第二天, 部門的大主管藍先生來醫院看我, 他曾經(比連小文更早)跟我說過上面那句話; 我想他要我好好思考, , 然後公司企業就會找更廉價的第二個人來接手這份壓榨 (對~第二天你就被忘了...)! 你我都被壓榨過...只有誰貴誰便宜的差別而已, 不是嗎? 重點是...原來這是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未來該走的路...一份穩定成長的工作, 也意味著一份穩定成長的壓榨!!人生究竟要追求的是什麼? 也許你現在還沒有答案, 但是在我們還沒找到答案之前, 就已被不得已的現實生活壓垮了無價的健康

 

 


 

賺錢管道與核心競爭力, 時間管理與借力使力, 自己的健康與家人相聚的時光, 這是多麼難以平衡的三件事!! 如果天底下有一種事業, 可以讓我在這三者之間找到最小公因數, 那這個簡單的數字應該是一套賺錢的系統!!但是一年, 兩年, 三年...不知不覺又過了八年, 我仍沒找到!! 直到紗紗姐把我帶進了Vemma的世界(萬般感激...盡在不言中, 紗紗姐妳暸啦~), 一句老梗瞬間充滿我心中:就是這道光~~~

相信你一定很好奇, 為什麼是Vemma? 因為它解決了上面我的所有問題!! 至於解決的方式是什麼呢? 先賣個關子, 我希望你能循序漸進的了解原因, 而不是用過去"這行業都是降子"的觀念來思考它! 所以我誠心的建議你先仔細了解之後, 再決定該怎麼做...

放心吧! 決定權完全在你攤開的手心上!

我可以再等你五分鐘, 但是你的支出, 收入, 帳單, 以及家人的午餐等等, 是沒有那麼多的五分鐘可以一直等你的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